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今晨多地遭遇大雾 春节期间有两次降水过程

【字体:   2018-02-11 10:54: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湖北今晨多地遭遇大雾,部分高速公路入口关闭。预计今起三天全省天气晴好,春节期间有两次降水过程,20日前后西北部地区或出现雨雪天气。

昨天湖北全省基本为多云到阴天的天气,恩施、宜昌、咸宁、黄石、黄冈等地有19个县市出现了小雨,恩施的利川和宣恩还下起了小雨雪。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全省自西向东吹起了5到6级偏北大风,部分地区阵风达到了7到8级。同时气温也较前一天出现了下降,特别是昨夜今晨降温显著。今天早上8点除恩施外省内大部分地区气温在-3—2℃,较前一天同一时次降温5—8℃,有4个县市降温达9—10℃。

此外今天早上由于转晴后辐射降温的作用,黄石、咸宁、鄂州、黄冈南部、荆州东部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早上5点25分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上述地区注意防范。受大雾影响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入口关闭。截至上午10点黄冈、黄石、鄂州、咸宁等地的大雾仍未消散。

湖北今晨多地遭遇大雾 春节期间有两次降雨过程

武鄂高速因大雾封闭(李郁欢/图)

今起三天全省基本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将会逐步回升。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将升至12—15℃,同时大部分地区低温也将升至冰点以上。初步预计13日后省内云系增多,14—15日有一次弱的降水过程,17—20日还将有一次明显的讲说过程,其中鄂西北山区还会有雨夹雪或雪。

湖北今晨多地遭遇大雾 春节期间有两次降水过程

13-20日降水量预报图

由于交管部门预计20日(初五)、21日(初六)下午高速公路将出现返程高峰,因此20日前后的冷空气过程将对返程的交通将产生一定影响,鄂西北山区由于可能出现雨雪天气,返程需注意控制车速、车距、并准备好防滑链,同时由于气温下降明显,返程回家需注意保暖,并及时关注交管部门的路况信息。(文/付郁)

编辑: 湖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