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明起雨水增多 周日迎大风降温

【字体:   2018-04-19 10:29: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晚恩施雨水再起,湖北将结束连晴天,明天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22日湖北雨水再度增强,东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随大风降温,请公众注意防范。

  本周以来湖北一路“晴歌猛唱”,气温也是节节攀升。昨天(18日)全省依旧延续了晴朗升温的天气格局,气温在午后阳光的沐浴下,掀起新一轮小高潮:约三成的观测站高温都超过了30℃。襄阳的保康县和十堰的竹山县更是双双达到了34.2℃,联手夺取了全省高温的冠军。

qq图片20180419104400_副本.jpg

武汉今日晴空万里 阳光明媚 

  然而在近期这种晴朗升温天气的背后,一场降雨、降温的天气过程正蓄势待发。武汉中心气象台徐双柱首席介绍说,由于暖湿气流北上,今晚开始湖北恩施地区将开始转雨。而明天省内很多地区都将会加入到降雨的阵营中来,并且雨势也会加强。恩施、宜昌以及荆州、荆门的西部地区将由雷阵雨转为中到大雨,局部还会出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省内其他地区也会由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雨量中等。

  后天降雨范围会覆盖全省,但主站场会向东部转移,武汉、随州、孝感、黄冈、黄石、咸宁以及荆门和荆州的东部地区都会出现中雨,局部还会出现大雨。十堰、襄阳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22—23日由于北上的暖湿气流遭遇东移南下的冷空气。省内还会有雨,并且相较前一次的降雨,此次的降雨强度可能更强。此次降雨东部和南部地区的雨势较强,荆州、咸宁、黄石、鄂州、以及恩施、黄冈的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今天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依然是晴天,气温则还会再上台阶,大部分地区高温在28—31℃。伴随降雨明、后天省内气温将有所下降,但幅度不大。明天西部地区高温会降至22—25℃,而东部地区由于降雨时间偏晚因此高温还会在27—30℃。后天,随着降雨在全省的铺开,大部分地区高温都会降至25—27℃。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22—24日全省将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分地区会吹起4到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到7级,同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左右,局部降温可达10℃。

  明天西部地区雨势较强,公众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周日东部及南部地区雨势较强并伴随大风降温,公众尽量减少外出,适当加衣,外出注意远离广告牌,小心高空坠物。

编辑: 湖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