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今日雨水再起 双休省内有较强降雨

【字体:   2018-05-04 10:16: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湖北今日雨水再起,双休中东部有大到暴雨,风力强劲,气温明显下降。

五一小长假过后,湖北的雨水有所收敛,2日和3日都只有少量雨水在西部地区滋扰,省内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的天气。全省气温也较为平稳,昨天(3日)大部分地区高温在26—28℃,跟前段时间相比,天气较为凉爽、舒适。

明天我们将进入立夏节气,这个节气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预示着夏天即将开始。但是按照气候学的标准,只有当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才算真正进入到夏季。自4月27日以来湖北各地的平均气温就陆续迈入了22℃的门槛,昨天受冷空气影响一些县市的平均气温又跌至22℃以下,但总体来说我们距离夏天越来越近了。

今天是周末,湖北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双休将在雨水中度过。今天白天十堰、襄阳、恩施、宜昌、荆州、荆门等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则会由多云转为阵雨或雷阵雨。省内气温变化不大,大部分地区高温在25—28℃。晚上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恩施、宜昌以及黄冈等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

img20180504104221_副本.jpg

武汉今日云层加厚

双休全省泡在雨水中。明天西南部地区、江汉平原和东北部地区都会有大到暴雨出现,局部还会有大暴雨,其他地区也会出现中到大雨,局部也会有暴雨。省内大部分地区还会伴有雷电,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降雨影响大部分地区高温会降至24—27℃。省会武汉明天也将有大到暴雨出现,并伴有雷电,建议市民减少外出,尽量在室内活动。周日降雨中心将转移至东部地区,会有大到暴雨出现,其他地区则会由中到大雨转为阴天,全省高温会进一步下降至22—25℃,同时风力加大到4到5级,阵风可达6到7级。

图片1_副本.jpg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一旦出现强对流天气,应尽可能躲避到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并关好门窗,切勿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大风天气要远离一些悬挂的广告牌、玻璃等容易被风吹落的物体;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以及城市内涝等灾害。(图/文 付郁)

 

编辑: 湖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