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将遭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降雨过程 武汉等地有暴雨

【字体:   2018-05-05 09:49: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4日)湖北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预计今天雨水强度将明显升级,湖北将遭遇今年以来范围最广的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暴雨落区主要位于武汉、恩施、宜昌等地,提醒公众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昨天(4日)雨水已陆续登陆湖北,观测数据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鄂西南西部、鄂东北东部和鄂东南局部出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最大降水为黄梅27.4毫米。在阴雨天气的影响下,昨天十堰、随州、恩施、荆门等西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下滑了5-10℃,跌至20℃上下,东部一带最高气温波动不大,基本在25-27℃之间。

微信图片_20180505095150_副本.jpg

5日上午,武汉强降雨将至,天色阴沉。

  预计今天,湖北的雨水强度将明显升级,包括武汉在内的多个地区将迎来暴雨天气。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鄂西北、鄂东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为主。今天夜间雨水势力进一步加强,届时鄂西南、江汉平原和鄂东北一带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以中到大雨为主。与此同时,今天省内大部地区伴有雷电,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强降水落区将向东部转移,届时鄂东一带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以中到大雨为主。预计此轮降水过程将于后天趋于结束,全省将陆续转为多云天气。

  预计此次降水的较强时段为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暴雨区主要位于武汉、恩施、宜昌、荆门、荆州、孝感等地,上述地区累计雨量基本在40-80毫米之间,局部可达150-200毫米。

  在雨水的打压下,今起三天全省气温将逐步下滑,预计后天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跌落至25℃以下,早晨的低温也基本在15℃以下。

  专家提示,由于此次强降雨范围广,局部强度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关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警信号,恶劣天气出现时应尽量待在室内。同时,农民朋友们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和雷电大风、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对春播和夏收作物的影响。另外恩施山区、大别山山区的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需注意防范。(图、文/李梦蓉)

编辑: 李梦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