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武汉出现今夏首个高温日 明后天雨水来“灭火”

【字体:   2018-05-17 10:02: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昨天16日,湖北有近一半县市最高气温升至35℃以上,武汉市也出现了2018年首个高温日。预计从明天开始,湖北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的降雨过程,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最高气温也将逐步下滑至30℃以下。

从上个周末开始,湖北已经连续出现5天的高温高湿天气,强劲的南风带来大量的水汽和热量。昨天十堰、襄阳、宜昌、咸宁、黄石、黄冈等全省近一半县市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十堰竹山最高气温37.3℃,位居全省第一。武汉市气温也升至35.1℃,为今年来首次触碰高温线。不仅白天气温高,早晚气温也居高不下,咸宁赤壁16日的最低气温高达30℃,打破了当地5月份的最低气温纪录。加上各地空气湿度几乎全天都在50%以上,天气又热又闷,简直是初夏季节过出了盛夏七月的感觉。

IMG_6379_副本.jpg武汉17日一大早骄阳似火(拍摄:李郁欢)

在高温高湿的天气背景下,强对流天气也频频出现。昨天襄阳南部和黄冈北部都出现雷雨大风天气,局部出现冰雹。大悟、通山、团风等9个国家气象站阵风达7-8级。

不过晴热天气即将告一段落,分散性的雷阵雨也将被大范围的中到大雨代替。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十堰、襄阳、宜昌、恩施等西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维持多云到晴为主的天气,气温持续走高。明天到后天,受到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湖北中东部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西部有小到中雨,同时,大部地区还会伴有雷电出现。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有33-36℃,从明天开始将逐步下滑,到后天周六将全面降至30℃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期强对流天气频频发生,需关注各类气象预警信息的发布。当出现雷雨大风时,关好家里门窗,及时切断电器电源。停止高空户外作业,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果出现冰雹时,户外行人立即到安全的地方躲避,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者设备。(文/李雨谦)

编辑: 李雨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