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今明两天以多云为主 新一轮降水后天卷土重来

【字体:   2018-05-23 11:23: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湖北连续多日的降水将于今天(23日)暂时告一段落,今明两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出没,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至25℃以上。不过从后天起,新一轮降水过程将在全省展开,局部有暴雨出现,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近日湖北降雨天气不断,昨天省内大部地区依然在阴雨中度过。观测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包括武汉在内的56个县市出现小雨,10个县市有中到大雨,恩施的来凤出现了51.9毫米的暴雨天气。在雨水的打压下,昨天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0℃出头,再配上较强北风,体感温度更低。

IMG_4603_副本.jpg

  22日上午武汉气温不足20℃,市民穿上春装出行。

       今天白天,连续多日的降水已暂时告一段落。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部和西部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出没,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随着天气转晴,今明两天全省最高气温将稳步回升至25℃以上,其中西部25-28℃,东部28-31℃。

  不过从后天起,在新一股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影响下,湖北将自西向东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预计后天白天十堰、襄阳等鄂西北地区将率先由阴天转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以多云或阵雨天气为主,到了夜间将转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省内部分地区还会伴有雷电天气。

  值得一提的是,东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水的时间为后天夜间,因此白天东部地区最高气温还将上演“最后的疯狂”,升至30-33℃,西部地区保持在26-29℃之间。

       预计省会武汉今明两天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白天有阵雨,夜间将转为中到大雨。今起三天武汉的最高气温分别是今天25℃,明天30℃,后天32℃。

  专家提示,今明两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出没,并伴有对流性天气,提醒公众外出时随身带伞,以防雨水突袭。同时提醒农民朋友们做好农机调度,抓住降水间歇抢收成熟小麦,已收获的小麦要注意防雨防潮,避免发芽霉变。(图/文 李梦蓉)


编辑: 李梦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