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武汉气温重回3字头 周五再迎较强降雨

【字体:   2018-05-24 10:02: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度过了本周前几日的凉爽舒适,今明两天,湖北省武汉、咸宁、黄冈等中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又将快速回升至30℃以上。不过短暂的升温后,从25日夜间开始,湖北将迎来新一轮中到大雨的袭击,恩施、黄冈等地区将出现暴雨,请提前防范。

本周以来,在冷空气和雨水的相继打压之下,湖北各地天气凉爽舒适,不仅日最高气温保持在25℃左右,比上一周普遍下降了10℃,早晚气温也是持续走低,昨天(23日)早晨,十堰市区的最低气温只有10.6℃,初夏季节竟有早春般的寒意。

头图.jpg武汉24日早晨蓝天白云天气清爽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湖北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恩施、十堰、襄阳、黄冈等地区会转阵雨或雷阵雨。白天最高气温西部25-28℃,东部28-31℃,东部地区升温明显,如武汉今天最高气温会有30℃,将比昨天上升4℃。明天除了十堰、襄阳一带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都会由阴天转为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由于明天东部地区的强降雨要等到傍晚到夜间才开始,白天东部最高气温还有30-33℃,加上大雨来临之前湿度大、气压低,天气会非常闷热。后天26日,北部地区雨势减弱转停,南部仍有小到中雨,恩施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随着冷空气南下,会刮起3-4级偏北风,西部地区气温会降到22-25℃,东部也会回落到28℃以内。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明后天在降雨的同时,许多地区会伴有雷电出现。大家一方面出行注意安全,带上雨具;另一方面,打雷下雨时尽量不要使用电脑、电话、电视机等电器以及太阳能热水器,以免引雷入室,带来人身或财产的损伤。此外,本次降雨强度较大的地区有恩施、黄冈等,都属于山区地带,要警惕因降雨引发的各类地质灾害。(图/文 李雨谦)

编辑: 李雨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