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昨日迎梅雨期首场雨 明日降雨基本结束有利中考

【字体:   2018-06-19 10:33: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湖北昨日(18日)迎来梅雨期首场降雨,恩施、宜昌局地出现大暴雨。预计今天白天湖北东部的局部地区仍将有大雨或暴雨出现,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

观测资料显示,昨天8点到今天8点除咸宁、黄石、黄冈的部分县市外,全省出现不同程度降雨,其中宜昌、恩施、十堰、襄阳等地的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宜昌当阳以及恩施巴东出现了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此外宜昌和十堰各有3个县市还出现了暴雨。东部地区气温偏高,武汉、咸宁、黄石、黄冈等地出现了超过35℃以上的高温,天气闷热。咸宁市崇阳县高温达37.4℃,为全省最高,同时也创下了今年以来当地的气温新高。

根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测,昨天(18日)开始湖北进入梅雨期,降雨会明显增多。18—20日全省迎梅雨期首场降雨过程,省内自西向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今天白天荆州、荆门东部,黄冈,武汉,黄石,咸宁等地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十堰、襄阳等地转阴,其他地区有小雨。晚上大部分地区雨势将明显减弱或结束,仅恩施和宜昌等地有小到中雨。明天恩施、宜昌、荆州、咸宁等地会有小雨残留,其他地区都将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后天全省基本为多云天气,部分地区会有零星小雨飘落。

qq图片20180619103515_副本.jpg

武汉今日阴雨迷蒙

气温方面今天受降雨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在28—31℃,明天气温略有上升,后天全省高温都会升至30—33℃,湿热感明显。

初步预计这种天气将会持续至本周五,周六开始随着副高北抬,湖北将迎来梅雨期第二轮降雨过程,其中南部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建议,由于今天省内仍有较为明显的降雨,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大雨或暴雨,因此山区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城市则需防范强降雨造成的内涝。20—22日湖北各地将陆续迎来中考,由于本轮降雨已基本结束,因此不会对中考造成显著影响,但是由于气温偏高,再加上雨后空气湿度较大,因此会感觉闷热不舒服。建议考生及家长注意防暑、防晒,清凉着装。(图/文 付郁)


编辑: 湖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