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今日芒种晴天在线 明日继续晴热注意防暑

【字体:   2021-06-05 12:05: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昨天(4日)全省为晴天,气温较前一日明显上升,恩施西部和鄂东最高气温在26~29℃,其他地区在30~35℃。今天早上鄂东南局地出现大雾。

  预计今、明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上升。今天鄂西北高温在34~36℃,其他地区在30~33℃。明天大部地区高温在32~35℃。后天南风气流发展,云系增多,气温变化不大。

  今天是“芒种”节气。二十四节气中,没有哪一个节气像芒种这样,让人们同时体验到收获的艰辛和欢愉。芒种刚到,紧接着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十二年苦读的高三学子,最后收获的日子。结合当下节气,针对考生的饮食起居,家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进入芒种以后,天气已 经炎热起来,加上湿度大,容易导致人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心情焦躁,而且这个节气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所以此时饮食需 以祛湿清热、解暑益气、养护脾胃为主。考生饮食要清淡,切不可大鱼大肉,适当补充薏仁、红豆、莲米、苦瓜、茯苓等具有祛湿清 热功效的食物,对身体有益 。

编辑: 湖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