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梅雨期第三轮雨水过程今日来袭 武汉等地将有暴雨出现

【字体:   2018-07-04 10:19: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日)起,湖北将迎来今年梅雨期第三轮降水过程,预计武汉、宜昌、襄阳等多地将有暴雨出现,并伴有明显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本周以来,雨水在湖北频频现身。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湖北大部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较强降水区位于恩施和宜昌东部,其中咸丰、黄石出现暴雨,荆门、石首、五峰等12县市出现大雨,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

  预计今天起,湖北将正式开启今年梅雨期第三轮降水过程。全省自北向南将再度有较强降水过程发生,并伴有明显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微信图片_20180704100910_副本.jpg

4日上午,武汉天空被云层覆盖,闷热难耐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十堰、宜昌、恩施、襄阳等西部和北部一带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包括武汉在内的其他地区则暂时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西部30-33℃,东部33-35℃。

  明天随着雨带向东南移动移动,届时鄂西北和江汉平原北部的雨势明显收敛,但武汉、黄冈等其他地区将转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最高气温鄂东南31-33℃,其他地区28-31℃.

  后天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仍会停留在恩施、宜昌、黄冈、黄石等地,其他地区将陆续转为多云或阴天。最高气温鄂西北31-34℃,其他地区29-31℃。

  省会武汉今天以多云有阵雨为主,明天雨势较强,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出现,后天雨水停歇,武汉将转为阴天有阵雨。气温方面,今天武汉依然闷热难耐,最高气温34℃,明后两天随着雨水到来,武汉的最高气温只有30℃出头,暑热将消退不少。

  专家提示,由于此轮雨水过程将伴有明显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留意天气预警信号,提前做好防范。农业方面,遭遇强降水或洪涝灾害的田块需注意及时排涝,旱地作物雨后应及时做好清沟工作;干旱地区可利用降水做好蓄水工作,防范后期高温干旱对农业产生不利影响。(图/文 李梦蓉)


编辑: 李梦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