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多地遭入梅以来最强降水 山区谨防地质灾害发生

【字体:   2018-07-05 10:52: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昨日(4日),湖北遭遇入梅以来第三轮降水过程,出现3县市大暴雨,14县市暴雨,湖北省气象局已于昨日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预计今日省内大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提醒城区注意防范城市渍水、内涝,山区注意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据观测数据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湖北出现3县市大暴雨,分别为红安230.9毫米,夷陵120.6毫米,鹤峰103.4毫米,此外,还有14县市暴雨、15县市大雨,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较强降水区位于黄冈北部、孝感、武汉北部、荆门、宜昌中部及恩施南部等地,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受到昨日的强降雨影响,湖北部分山区出现地质灾害,如恩施宣恩县珠山镇芭蕉坨村公路、河堤、农田、电力等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222.jpg

  7月4日,湖北宣恩县珠山镇芭蕉坨村村民正在开展抗灾自救 图/罗清峰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除十堰、襄阳及随州、荆门北部以多云有阵雨为主外,包括省会武汉在内的其他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出现;今天夜间,中到大雨主要集中在恩施、宜昌、黄冈、黄石、咸宁、武汉等南部地区,其他地区以多云有阵雨为主。明后两天全省雨水将明显减弱,除南部地区还有阵雨残留外,其他地区陆续转为多云天气。

  据楚天都市报消息,由于受到强降水影响,出于游客安全考虑,武汉市黄陂区内木兰天池、木兰云雾山、木兰花乡、木兰胜天、木兰玫瑰园、锦里沟、清凉寨、姚家山、花海乐园等景区,今日暂时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受到雨水影响,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8-31℃,较为清凉,但明后两天降水减弱后,气温将回升至30-33℃。

111.jpg

芭蕉坨村村民组织开展农田排涝 图/罗清峰

  气象专家提示,由于此次降水雨量大,对流性较强,提醒公众做好安全防范,城区注意渍水、内涝的发生,农田做好排涝,山区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密切关注中小河流水位变化。(文/郭炳欢)


编辑: 郭炳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