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受热带扰动影响 湖北本周将“消暑”

【字体:   2018-08-13 11:49: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昨日(12日)08时至今日08时,我省大部都以晴热天气为主,9成以上的县市出现35℃以上的高温,其中,超过一半的县市超过37℃,最高为兴山39.7℃。同时,受台风“摩羯”外围云系的影响,昨天下午鄂东多地开始刮起4-5级的偏北大风,通城甚至出现7级阵风。受到北风的吹拂,最低气温超过28℃的县市数量相比前几日明显减少。此外,咸宁、黄石、黄冈等地局地还出现阵雨或雷阵雨。

  从目前预报来看,本周13-15日和16-17日将分别受台风“摩羯”和南海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我省多阵性降水发生。这两轮雨水过程将对我省持续已久的高温天气起到“消暑”作用。

  预计今天白天,随州、孝感、黄冈、武汉、咸宁等地率先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光顾,其他地区维持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晚上开始,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的范围将扩大至江汉平原地区。明天,全省都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为主。后天,随着“摩羯”不断西行,我省西部地区还将继续有阵雨或雷阵雨打扰,局部大雨。未来三天高温都将维持在34-37℃,但高温范围有所缩小,今早07时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十堰、宜昌、恩施东部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请注意防范。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仍将频繁出现,提醒公众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的短时临近预报预警。

  目前正值暑假期间,8月又处于台风高发期,建议大家及时关注旅游地的天气预报。当遇到台风天时,不要去海边和山区游玩,尽量留在室内。如果在室外,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编辑: 范进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