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台风“温比亚”携风雨而来 湖北最高气温将降至30℃上下

【字体:   2018-08-16 10:48: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台风“温比亚”强度将缓慢加强并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台州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19日前后在湖北省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其影响,湖北明起将迎来一场较强风雨天气,湖北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有望缓解。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上午8时距离浙江舟山偏东方约2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预计,“温比亚”强度将缓慢加强并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台州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m/s)。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19日前后在湖北省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其影响,湖北大部地区将有强风雨天气。

  监测显示,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昨日(15日)08时至今日08时,武汉、咸宁、鄂州、黄石、黄冈、十堰等地局部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最大降水为咸宁32.7毫米,此外包括鄂州在内的7个县市阵风达到7级及以上。

QQ图片20180816104125_副本11.jpg

今早,“武汉蓝”再现武汉上空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为主,其中武汉、咸宁、鄂州、黄石和黄冈局部雨量中等。晚上,全省维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恩施、宜昌等西部地区局部有大雨。此外,今天午后发生强对流的条件较好,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频繁出现,提醒大家注意防范。明天,随着台风逐渐东移靠近湖北,武汉、咸宁、鄂州等湖北北部和鄂东南地区阵雨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后天,随着台风减弱,雨区范围缩小,只有孝感、随州、等北部地区维持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未来三天,风力逐渐加大转为4-5级的偏北大风,阵风6-8级。

  雨水叠加上偏北大风,湖北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也将逐渐缓解。今天,大部最高气温在33-36℃之间;明后天,高温逐渐消退,后天大部地区都在28-31℃。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温比亚”对湖北影响相比于前几次的台风天影响更大,将带来大风和暴雨天气,局部雨势强劲,因此,公众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护措施。此外,目前正值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应及时咨询当地交通部门,合理调整出行安排。


编辑: 范进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