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未来十天湖北气温“高烧不退”  需关注干旱发展

【字体:   2019-08-15 08:29: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4日)湖北大部地区继续被高温“包围”,最高气温普遍达到35℃以上。预计未来十天,湖北高温少雨的天气格局还会继续维持,局地有强对流天气不时出没,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关注气象预警信号。此外湖北中北部等地旱情仍将持续,西部地区旱情可能再次抬头,农民朋友们需做好抗旱工作。

监测数据显示,8月以来,湖北大部地区出现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咸宁、黄石、鄂州、黄冈等地超37℃的日数达6天以上。省会武汉除11、12号气温未超过35℃外,其余12天均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未来十天湖北气温“高烧不退”  需关注干旱发展

14日午后武汉天气晴热,最高气温达到36.4℃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湖北以多云到晴为主,热度不减反增,预计今天湖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4-37℃,明后两天达到35-38℃,局地39℃以上,公众外出时需做好防晒降温措施。此外,近期易出现局地阵雨或雷阵雨,以及局地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留意短临天气预报以及气象预警信号。

省会武汉今天最高气温36℃,明后两天分别有1℃的上涨,后天最高气温可达38℃,午后闷热难耐。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本周湖北中北部等地旱情仍将持续,西部地区旱情可能再次抬头。建议农民朋友们做好蔬菜、玉米、棉花、柑桔等旱地作物水分管理,适当灌水抗旱,灌水后采取地面覆草、遮阳等措施减少蒸散。预计未来十天,湖北高温仍然难以消退,公众在饮食上宜以清淡为主,可多食绿豆汤、冬瓜汤、苦瓜等清火的食物。(文/李梦蓉)


编辑: 李梦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