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今日高温触底 未来三天西部持续阴雨

【字体:   2017-10-12 10:44: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昨日湖北风雨交加气温继续下降,今日全省高温触底,未来三天西部地区持续阴雨,全省气温缓升。

昨天全省出现明显降雨,其中西部地区雨势较强。观测资料显示,昨天8点到今天8点,十堰市的郧西县出现了57.8毫米的暴雨,此外,十堰、襄阳、恩施、宜昌、随州、荆门有24个县市出现了大雨。昨天气温继续下降,全省高温基本跌至20℃以下,十堰、襄阳、随州、荆门、孝感等地高温不足15℃,黄冈、黄石和咸宁的东南部地区高温降幅都在10℃以上。由于风雨交加,气温陡降,公众的着装也发生了明显变化,由前几天的夏装迅速换为秋装御寒。

湖北今日高温触底 未来三天西部持续阴雨

武汉今天阴雨绵绵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高温将会达到本轮降温的最低点,大部分地区高温仅为14—17℃。武汉高温仅14℃,或为今年下半年的最低气温。省内大部分地区降雨则会逐渐减弱。今天恩施、宜昌、荆门等地将会有小到中雨,东部地区也还会有小雨残留,十堰、襄阳等地则会转为阴天。明、后天西部地区仍有小到中雨。明天其他地区也还会有小雨飘落,但后天将会转为阴天。随着降雨的减弱,大部分地区气温也会逐步回升,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将会升至17—20℃。初步预计后期省内将多阴雨天气,气温也将持续低迷。

由于未来一段时间,湖北省内将持续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因此会有明显的湿冷感,提醒公众注意保暖,谨防感冒。同时持续的阴雨对于秋收秋播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提醒农民朋友及时应对。(图/文 付郁)

编辑: 湖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