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明起冷空气雨水再登场 最高气温将跌破20℃

【字体:   2018-10-17 11:22: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明(18日)起受高空波动及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湖北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3-4级的偏北风,阵风5级。较强降水区域主要位于南部地区,局部大雨,届时最高气温将再次下滑到20℃以下。

昨日(16日)08时至今日08时,全省只有武汉、黄石、咸宁等东部7县市出现零星小雨,其他大部都以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此外,由于雨后湿度大,今晨咸宁东部、黄石、黄冈南部出现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

文中尺寸.jpg

今天早上,武汉结束连日阴沉,阳光在线

随着上一轮降水过程宣告结束,今天重阳节,湖北都以多云天气为主。预计明天(18日)起受高空波动及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湖北自西向东又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3-4级的偏北风,阵风5级。其中,较强降水区在我省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明天,恩施和宜昌小到中雨,雨水逐渐向东蔓延,江汉平原也逐渐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局部小雨。后天,小雨将席卷省内,其中恩施和宜昌局部中雨。

气温方面,今天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触及25℃,明后天在雨水和冷空气的作用下,回升的气温又会逐步下滑到20℃以下。从目前预报来看,省会城市武汉周末高温只有18℃左右,湿冷再次来袭。

专家提醒:今天重阳节,全省秋高气爽,天气宜人,适宜户外活动。但值得注意的是早晚寒凉,午后阳光给力,建议携带方便穿脱的薄外套,既能防晒也能保暖。(图文/范进进)


编辑: 范进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