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冷空气今晚抵达湖北 武汉明日大风降温

【字体:   2019-10-24 11:11: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昨天(23日)省内大部分地区由阴天转为多云天气,气温也较前一日有所回升,大部分地区高温在20—26℃。今天早上省内大部分地区低温在11—16℃,通城、洪湖、郧西等地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

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我省西部地区将由多云转为有小雨的天气,省内其他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西部地区高温在22—24℃,东部则在24—26℃。今天夜间开始,我省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3~4级偏北风,阵风5~7级,降雨范围将扩大到江汉平原。明天西部地区和江汉平原都有小雨,其他地区转阴,有短时小雨。全省风力依然较强,高温将下降5—8℃。后天,我省南部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为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东部地区气温继续下跌,大部分地区高温在15—18℃。

冷空气来袭,公众注意添衣保暖。今晚到明天全省风力较强,公众外出注意远离广告牌,小心高空坠物。

今天是“霜降”节气。“霜降”反映的是气温骤降,并不是表示进入这个节气就一定会“降霜”。我们湖北省初霜期一般要到11月份,但每年的情况又不一样,有早有迟,差异较大。霜降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昼夜温差加大,可多食生津润燥、宣肺止咳的食物。在着装方面,此时节老年人要穿上厚袜子,年轻人不要再露脚踝和膝盖。

军运会天气

今天白天武汉为晴转多云的天气,午后高温将达到25℃,风力偏弱,气温较适宜,对射箭、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等户外赛事有利。今天晚上将由多云转为阴天,同时北风加大,阵风可达5级。明天武汉为阴天有短时小雨的天气,高温下跌7℃,仅18℃。风力依然强劲,阵风可达5到6级。后天,武汉依然是阴天,南部有零星小雨,高温还会小幅下降,风力减弱。

编辑: 湖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