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本周将结束“十面霾伏”跌进“冰窟窿”

【字体:   2018-12-03 10:23: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湖北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且势力较强,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并伴有4-5级的偏北风,其中3日和5日雨势较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与此同时,省内气温也将下一台阶,将由前期的偏高转为偏低状态,此次过程部分地区或将正式入冬。此外,本周气象条件整体较好,全省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

昨日(2日)08时至今日08时,全省大部都有雨水光顾,其中有四分之一的县市出现中雨,最大降水五峰20.7毫米。受阴雨天气影响,昨天至今晨武汉、黄石、宜昌等18个县市遭遇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其中咸宁、黄冈、荆门等11个县市能见度不超过200米。此外,襄阳、宜昌、荆门出现中到重度霾。

QQ图片20181203094538_副本.jpg

今天早上,武汉上空雨雾朦胧,能见度较差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且势力较强,湖北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同时伴有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其中3日和5日雨势较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此外,本周气象条件整体较好,全省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

今天白天,除十堰、襄阳等地小雨,其他大部地区都以小到中雨为主,并伴有4-5级偏北风,阵风6-8级。到了晚上,小到中雨的范围会退缩至黄石、咸宁等鄂东南地区。明天,随着恩施、咸宁等南部地区的雨水渐止后,全省都将转为阴天,转3-4级偏北风。后天,随着新一轮冷空气接踵而至,恩施、十堰等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鄂西北半高山地区还将再次有小雨雪光顾,其他地区阴天转小到中雨,转4-5级偏北风,阵风6-8级。

受两股冷空气接踵影响,省内气温也将下一台阶,将由前期的偏高转为偏低状态,此次过程部分地区将有望正式入冬。6日起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个位数,最低气温或将降至冰点附近。以省会城市武汉为例,本周将开启“跌跌跌”的模式,到周末高低温都可能跌至0度上下,湿冷的感觉会格外明显。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冷空气频繁,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但降温明显,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适时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警惕气温变化可能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同时,雨水及雾气会影响视线,道路也比较湿滑,开车的朋友请减速慢行,安全行驶。此外,近期风力加大,远离户外广告牌,避免高空作业。(图文/范进进)


编辑: 范进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