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今明天湖北多地迎今冬初雪  武汉等地气温再创新低

【字体:   2018-12-07 10:36: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湖北今明后(7-9日)天将有连续雨雪天气发生。随着雪线逐渐南压,8日全省都将转为纯雪,其中恩施-荆州-黄冈一线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与此同时,西部山区和南部可能出现较明显积雪,积雪深度一般3-6厘米,局部可达10厘米。在两股冷空气“连环攻击”下,省内气温持续偏低,本次过程湖北大部有望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提醒公众做好保暖防寒准备及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昨天湖北大部都有雨水光顾,咸宁、黄石等鄂东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十堰、神农架、恩施、宜昌局部出现短时小雪,西部高海拔地区已有部分积雪(神农架1厘米)。监测显示,今晨最低气温十堰、神农架、恩施等地-1~2℃,其他大部地区3~5℃,大部地区最低气温48小时下降4~6℃。此外,风力强劲,省内大部地区出现了4~5级偏北风,中东部阵风达6~7级。

微信图片_20181207090506_副本.jpg

今天早上,十堰城区开始转雨夹雪(图/余昌波)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湖北今明后三天将有连续雨雪天气发生。随着雪线逐渐南压,8日全省都将转为纯雪,其中恩施-荆州-黄冈一线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与此同时,西部山区和南部可能出现较明显积雪,积雪深度一般3-6厘米,局部可达10厘米。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雨雪分界线在恩施至随州一带,恩施和宜昌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十堰和襄阳转小雪,局部中雪,随州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仍维持小雨。到了晚上,随着雪线不断南压,小到中雪将囊括更多区域,只有荆州至黄冈一线转雨夹雪,更南的咸宁等地仍维持小雨。明天,全省都将转纯雪,北部以小到中雪,南部以中到大雪,其中恩施-荆州-黄冈一线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后天,随着西南暖湿气流不断北抬加强,只有北部地区仍有小雪,其他地区陆续转雨、雨夹雪或冻雨。

省会城市武汉,今天开始降水相态转化,北部率先转纯雪,南部到夜间逐渐转,明天中到大雪。

在两股冷空气“连环攻击”下,省内气温持续偏低,本次过程湖北大部有望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徘徊在0℃附近,最高气温今天大部地区将降至2-5℃,较昨天又下滑了2-4℃,明后天只有1-3℃。

气象专家提醒,鉴于这是湖北入冬以来首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伴有明显的降温现象,持续时间较长、局部雪量较大,西部山区和南部的积雪及冰冻对交通、农业、设施有一定影响,为此建议:一是加强交通管理,做好道路除雪除冰工作;二是做好设施、农田作物、畜禽以及水电气管网的防冻工作;三是做好山区农村防寒防冻工作。(文/范进进)


编辑: 范进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