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未来几日湖北雨雪不断 气温低迷

【字体:   2018-12-08 12:51: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昨天(7日)08时至今天08时,湖北北部出现小到中雪,南部部分地区短时小雪或雨夹雪,有7县市出现积雪,其中郧西2、神农架1厘米。昨天中东部大部出现了4~5级偏北风,16县市阵风达6~7级。今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2℃,较昨日下降了1~3℃。据县市站雨雪量监测显示:最大降雨为大冶14毫米;雨雪量较大的有罗田8、蔡甸7、英山7、武汉7毫米。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湖北还会继续出现雨雪天气,预计今天雨雪较为明显的地区主要位于南部一带,且夜间雨雪势力相对白天更强一些。到了明天,雨雪天气逐渐减弱或停歇,而后天随着新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鄂西北、鄂西南和鄂东北西部地区恐怕会再次飘起雪花。

  除了有雨雪来袭,近几日气温也在冷空气的打压下“萎靡不振”,预计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气温都仅1-4℃左右,最低气温基本在0℃上下徘徊,其中西部一带会更低一些。需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产生的影响。

  雨雪天气人体感觉湿冷寒凉,冬季使用电热毯、取暖炉等设备需注意安全。电热毯如有破损,切不可随意拆修,要请专业人员修理。电热毯应尽量避免折叠受潮,长期不用的电热毯再用时要仔细检查有无漏电现象,一旦起火,首先要断电源,再设法将火扑灭。


编辑: 李梦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