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明起天气转好 武汉等地将再创今冬气温新低

【字体:   2018-12-10 11:17: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10日)湖北降水过程趋于结束,明起大部地区都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但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今明两天风力加大为3-4级且气温仍将持续偏低,武汉等地有望再次刷新今冬气温新低。此外,需要注意防范转晴后霜冻天气对农业以及交通运输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日湖北除鄂东南和江汉平原东南部有小雨现身外,其他地区都以阴天为主。与此同时,全省气温持续走低,监测显示,今晨最低气温大部在-1~2℃之间,其中十堰、襄阳等鄂西北大部地区都跌破0℃。

mmexport1544412315576_副本.jpg

今天早上,武汉大部地区下起了冰粒(图/唐悦)

今日湖北雨水逐渐告一段落,明起大部地区都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但15日前后受高空波动影响,南部地区仍有弱降水过程发生。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黄石、咸宁等鄂东南地区仍有小雨维持,其北部的荆州-孝感-黄冈一线将有小雨雪现身,其他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雪。到晚上,降水范围进一步缩小,雨水过程趋于结束。明后两天,全省多云。

受新一轮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今明两天风力加大为3-4级且气温仍将持续偏低。预计今天最高气温2-4℃,明后天随着天气转好,将回升至4-8℃之间。冷空气叠加上转晴后辐射降温加剧,最低气温持续低迷,大部地区将再次跌破0℃。像省会城市武汉,后天只有-4℃,有望再次刷新今冬气温新低,且晨间在冰点以下的气温还将持续到13日。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持续低迷,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措施。同时,防范霜冻天气对农业和交通运输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今明两天风力加大,远离户外广告牌,避免高空作业。(文/范进进)


编辑: 范进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