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多地迎今冬最冷早晨 今起阳光上线气温小幅回升

【字体:   2018-12-12 11:24: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尽管上一轮冷空气对湖北的影响已接近尾声,但受天空转晴后的辐射降温影响,今天(12日)早晨武汉、十堰、咸宁等湖北大部分县市气温跌破冰点,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预计未来几天全省大部地区阳光上线,最高气温将小幅回升,但最低气温依然“萎靡不振”,提醒早出晚归的公众朋友们及时增加衣物。

  受晴空辐射降温影响,今天湖北大部分县市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冷早晨。观测数据显示,今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在0℃以下,其中武汉、鄂州、孝感、黄冈等多个县市为今年下半年首次跌破冰点。省会武汉今天早晨最低气温仅-3.8℃,创下今年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

微信图片_20181212112852_副本.jpg

今日阳光现身,武汉迎来难得蓝天。

  预计今天起,“离线”多日的阳光将在湖北大部分地区重新“上线”,最高气温也将小幅回升。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鄂西南的恩施、宜昌一带云层相对较厚一些。

  最高气温方面,预计今天大部地区4-7℃,明天5-8℃,后天鄂西北4-6℃,其他地区6-9℃。而未来三天早晨北部的最低气温依然基本位于0℃之下,南部则会缓慢回升0℃之上,达到1-3℃,早晨依然寒意十足。

  专家提示,未来几天早晨气温低迷,提醒早出晚归的朋友们及时增加衣物。平日里可以进行持续规律的运动锻炼,以刺激肌肉、血液循环,提升免疫力。但是冬季运动锻炼不宜太激烈,建议以步行、慢跑、爬楼梯、打太极、做瑜伽、跳健身舞等强度不太大的锻炼为主。(图、文/李梦蓉)


编辑: 李梦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