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每日天气】湿冷来袭 今天白天湖北西部有大范围雨雪

【字体:   2019-12-18 11:43: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受冷空气南下和南方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天(17日)湖北大部地区出现了大风和降雨,西部高山地区还飘起了雪花。今天一早,恩施、神农架、十堰多地已经是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而东部地区则出现了雨雾天气。同时全省大部降温明显,今早08时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4~7℃,西部和北部局地-2~3℃,相比昨天同一时间普遍下降了2-4℃。

预计今天白天,恩施、宜昌、十堰、襄阳、神农架等西部地区小雨雪持续,其中高海拔地区有小到中雪,中东部地区以小雨或小到中雨为主。白天北风依然有3-4级,阵风有5-6级。到了今天晚上,襄阳、十堰地区雨雪渐止转阴天,而其它地区的小雨或小雨雪持续。明天,全省大部地区降水间歇,转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后天,随着新一轮冷空气扩散南下,我省自南向北又有一次降水发生,鄂西南有小雨雪出现,其他地区也皆有雨水现身。

在两股冷空气“连环攻击”下,未来几天气温持续走低,最高气温为个位数,其中今天白天我省西部地区高温只有3-5℃,东部5-8℃,明后天全省稳定在6-9℃之间,加上雨雪天气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非常湿冷。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北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尤其是西部山区积雪以及冰冻将会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建议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注意加强防寒保暖,室内取暖时要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编辑: 刘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