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新闻

湖北本周局地低温或将持续多日

【字体:   2018-01-08 10:42:24   来源: 武汉晚报  

本周我市雨雪天气告一段落,但会开启“极寒速冻”模式,今天有6-7级阵风,明后最低气温可能跌至-8℃,道路可能出现结冰。另外,湖北本周日平均气温低于0℃的天数可达7天左右,可能比2008年更低。

武汉明后开启“极寒速冻”模式

2018年的第一个星期,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各地连遇两轮雨雪天气。不过今天,武汉的雨雪天气有望告一段落了。

雨雪走了,寒冰登场。昨天下午,武汉市气象台又一次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昨晚到今天上午,我市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气象科普专家说,天气转晴后,天空就少了“云被”的保暖,夜间近地面热量会流失非常快,最低气温相比雨雪天会更低。加上这次冷空气影响明显,前期我市基础气温就低,可能会导致武汉低温出现一个“极端值”。明后两天,我市最低气温可能会跌至-8℃,刷新入冬以来的新低。

-8℃有多冷呢?本世纪以来,武汉的极端最低气温是-9.4℃,出现在2016年1月25日。如果这次我市果真出现-8℃的低温,将是本世纪以来的第二冷。

不过,-8℃距离武汉“史上”最低气温还很有点距离。1951年以来,武汉极端最低气温是1977年1月的-18.1℃。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2℃~2℃,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8℃~5℃,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8℃~5℃,偏北风2到3级。

湖北本周极端低温比2008年还低

2018年一开年,湖北就遭遇两轮雨雪天气,一些地方还出现多种天气现象。

武汉中心气象台人士介绍,此次湖北雨雪天气强度之大,胜过2008年1月低温雨雪过程,59个县(市、区)48小时(3-4日)累计降雪量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监测显示,鄂西南、鄂西北东部3天的雨雪,就已超过了2008年23天的雨雪量,其他多地也达2008年雨雪量的75%;不少地方积雪深度与2008年相当,8个县(市、区)积雪深度20~30厘米,达到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为50年一遇。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从昨天夜间开始,新一股较强冷空气会袭击湖北,全省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其中,8~12日,中北部地区极端最低气温可达-14℃~-8℃,中东部地区平均风力4~5级、阵风6~7级。15日前后,我省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降雪主要发生在鄂西北地区,其他地区以雨为主。(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 李梦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