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新闻

周日“立春”晴冷依旧

【字体:   2018-02-03 12:05:02   来源: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杨雪晴)市气象台预计,双休日全省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白天高温4℃—8℃,但最低气温将骤然下降,周日北部地区只有-8℃—-5℃,南部-5℃—-3℃,普遍降温5℃—7℃。周日早晨气温还将继续低水平徘徊。预计这种气温偏低的状态将一直持续到小年前后。

刚刚过去的1月下旬,我国中东部经历了这个冬天范围最广、时间最长、影响最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北、陕西、河南、安徽等地都遭遇同期数一数二的冷,这份严寒还要延续到2月上旬。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将不会有雨雪添乱。根据武汉中心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从1月25日起,武汉已有15天最低温度处于冰点以下,与2008年相比少了8天,但最低气温却低至-8.5℃,比2008年最低气温还要低!

这个周日就是“立春”节气,也是“五九”最后一天。不少人都以为一到立春,春暖花开也就不远了。其实立春只是春天的前奏。根据常年统计,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常年气候上的平均入春日期在3月下旬,武汉市平均入春日期为3月23日。2月上旬,武汉市天气将变得更加晴朗,气温会逐日回升,有利于春运出行。

具体预报:3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6℃—7℃,偏北风3级;3日晚到4日白天多云,气温-4℃—8℃,偏北风2—3级;4日晚到5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3℃—10℃,偏北风2—3级。

编辑: 郭炳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