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新闻

武汉未来两天晴好出现大雾可能性低

【字体:   2018-03-27 11:17:59   来源: 武汉晚报  

  (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杨雪晴)昨日,江城在大雾中拉开了新一周的序幕。上午10点左右,雾气逐渐散去,阳光再次回归。27日-29日,三天的气温就像“过山车”一样,前两天逐步升温,到29日将突迎降雨,气温也随之下降。

  昨晨5点多,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早上,我市大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部分地区小于100米的雾。雾多见于秋冬季,为何春季也出现雾了呢?武汉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大雾形成,一是水汽充足,二是在静稳条件下,夜间温度低,水汽凝结起雾滴,就容易形成雾。因25日白天飘了点小雨,大气中水汽充足,夜间雨停转晴,晴空辐射降温,气温降低,满足形成雾的条件。预计未来两天,天气晴朗,温度上升,出现大雾的可能性较小。

  预计明后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我市持续晴暖升温模式。周四将是天气“转折点”,受高空波动影响,我市会迎来小雨的光临,届时北风会有所加强,气温随之下跌,但最高温仍会保持在20℃左右,体感较舒适。

  预计明日,我省晴天间多云,鄂西北最高气温将升至30℃;后日,除恩施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短时小雨外,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29日,我省多地有降水。

  浓雾致36个航班受影响

  昨日上午6点到9点40分,受浓雾影响,天河机场36个航班起降被延误,所幸浓雾只持续了3个半小时就散去。机场采取了各种便民措施,受影响的2000多名旅客在短暂等候后,均顺利出发。机场提醒旅客,出门遇大雾,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实时了解航班动态,轻松出行。

  记者张全录通讯员李军李莉实习生阮哲


编辑: 湖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