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新闻

周四高温或达31℃

【字体:   2018-04-18 10:58:55   来源: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杨雪晴付郁)周三、周四,武汉再晴两天,周五就会迎来降雨、降温天气。

  17日,我市持续晴好天气,早晨最低气温9.7℃,午后最高气温24.8℃,还是比较舒适的,走在街头没有暴晒的感觉。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4月18日正值农历三月初三,湖北有“三月三,荠菜花煮鸡蛋”的习俗。以前,人们大多是在野外或田间地头拔几棵荠菜,用来煮鸡蛋,现在多是在菜场购买。把几株荠菜绕成一个圈,放入锅内加水,放入鸡蛋,煮熟后把蛋壳敲破,让荠菜的清香渗入鸡蛋。据说,三月三吃荠菜煮鸡蛋,有凉血止血、补虚健脾、清热利水的功效。

  预计18、19日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持续晴好天气,气温也会进一步回升,大家可以抓紧时间洗衣、晾晒。一般来说,中午11点到下午2点为最佳晒被时间,午后阳光中紫外线相对较强,能满足人们驱潮消霉杀菌的晾晒需求。20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市有降水、降温天气发生。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湖北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为主,气温还会继续上升,18日大部分地区高温将会达到27℃—30℃,夏天的感觉又会扑面而来。但是19日开始我省又将迎来降雨并且还会伴随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周四晚,雨水会在西部地区率先上线,并逐渐覆盖全省,由于雨水上线的时间晚,因此周四白天省内高温还会继续冲高,达到28℃—31℃,公众外出要注意防晒。

  武汉具体预报:

  18日白天:晴天,气温13℃-28℃,偏南风3级;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晴天转多云,气温15℃-30℃,偏南风3级;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气温18℃-26℃,偏南风3到4级。

编辑: 郭炳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