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新闻

今日风雨雷电齐上阵 明日起雨水止天转晴

【字体:   2018-05-06 11:07:33   来源: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翟红楠李梦蓉)5月5日立夏,但是“立夏”不等于入夏。只有当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大于或等于22℃时,气象学上才可算作进入夏天。如果武汉近段时间气温平稳上升,预计可在5月中旬正式入夏。

  5日白天,我市阴天为主,最低气温19.4℃,午后最高气温为28.9℃。

  市气象台预计,6日受高空低槽东移,配合低空急流发展共同影响,我市有中到大雨,并伴有局地强降水、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下周,7日、8日两天,我市天气转好,温湿适宜,有利出行。

  湖北省内,6日,强降水落区将向东部转移,届时鄂东一带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以中到大雨为主。预计此轮降水过程将于7日趋于结束,全省将陆续转为多云天气。

  专家提示,恩施山区、大别山山区等地的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需注意防范。

  武汉天气预报:6日白天: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气温19℃-25℃,偏南风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6日晚上到7日白天:小雨转多云,气温17℃-24℃,偏北风3到4级;7日晚上到8日白天:多云间晴天,气温15℃-26℃,偏北风2到3级。


编辑: 郭炳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