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新闻

气温骤降一天接诊13个胸痛病人

【字体:   2017-10-12 11:32:41   来源: 武汉晚报  

(记者刘璇通讯员吕惠)“好冷啊!”昨天,武汉气温骤降,不少市民早上一出门就冷得直哆嗦。记者从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胸痛中心获悉,突然降温使得心脑血管发病患者骤增,昨日一天接诊13位胸痛患者,较平时多了一倍。

下午3时,汉口友谊路附近一小区内的胡爹爹突发胸痛,家人拨打120后,救护车飞奔而出,15分钟后,到达胡爹爹家里。亚心医院急救医生赶到时,躺在床上的胡爹爹已持续胸痛近6个小时,早已满头大汗,脸色苍白。急救人员赶紧利用担架将胡爹爹抬至救护车上。急救医生在救护车上立刻为胡爹爹进行心电图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发送至胸痛中心。经诊断,胡爹爹是突发急性心梗,必须立刻打通血管。救护车到院后,医生直接将胡爹爹送至手术室,早已做好准备的手术医生立刻手术。不到20分钟,胡爹爹的血管被成功打通。

医生问诊得知,62岁的胡爹爹有30年烟龄,平均每天要抽一包烟。1年前,他曾经因头昏查出患有腔隙性脑梗,医生嘱咐他一定要戒烟。尝试几次戒烟都以失败告终,最后干脆放弃,每天依旧“吞云吐雾”,没想到这次因心脏血管堵塞而发生心梗。

该院胸痛中心主任王军提醒,吸烟、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都是冠心病的高危因素。特别进入冬季,气温降低,血管因低温刺激而收缩,使血液的黏稠度增加,血流量减少,耗氧量增加,导致心肌缺血缺氧,从而极易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一旦出现胸痛持续20分钟以上的情况,就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编辑: 湖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