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评论
置顶 [主持人] 湖北天气
(2018-01-05 08:33)

【预报】湖北省5日白天阴天 夜间雨雪再度发展

武汉中心气象台1月5日06时发布短期天气预报:5日白天全省阴天,恩施地区局部有小雨雪。早晨省内南部局部有雾。5日晚上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西部阴天转中到大雪;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转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雪,局部有冻雨。6日鄂西北、鄂西南北部、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西部中到大雪;鄂东北东部、鄂东南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雪,局部有冻雨。7日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西部小雪转阴天;鄂东南小雨转小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预计新一轮雨雪天气和刚刚过去的这轮雨雪天气相比,降雪范围大致相同,降雪量级稍弱一些。但由于两次雨雪过程时间近,鄂北、鄂西地区将出现积雪累积,同时多地道路结冰持续,公众需注意防范。(文/李雨谦)
[主持人] 湖北天气
(2018-01-05 14:04)

【结束】湖北直播结束

湖北直播结束。
[主持人] 湖北天气
(2018-01-05 13:49)

结束语

尽管雨雪暂时结束,但今天晚上新一轮大风雨雪天气又将接踵而至。由于两次天气过程间隔短,并且降雪范围大致相同,鄂北许多地方前一轮的冰雪灾害并没有消化解除,新的雨雪到来可能会造成雪灾、冰灾的累加效应。提醒公众出行注意安全,交通路政部门及时除雪、除冰,同时农民朋友需防范持续的低温雨雪过程对越冬蔬菜、柑橘、油菜、小麦等作物造成的雪害、风灾和冻害。(文/李雨谦)
[主持人] 湖北天气
(2018-01-05 12:58)

【交通】高速北上路段严重不畅 车辆滞留

湖北省交通管理局消息:5日11时受强降雪天气影响,河南省境内高速公路交通受阻,导致我省G4京港澳高速大悟段、G55二广高速荆门段、G45大广高速麻城段、G4W2许广高速随州段北上车辆严重滞留,建议经我省北上车辆请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到附近的服务区休息。
[主持人] 湖北天气
(2018-01-05 12:39)

【现场】湖北山区庄稼雪中戴上“水晶项链”

湖北黄冈北部山区1月4日降下了约5厘米左右的积雪,绿油油的白菜在雪地中纷纷戴上了“水晶项链”。大雪兆丰年,田中的庄稼乐开了花,大雪冻死了害虫,补充了土壤养分,来年定是一个丰收年。(图/张海辉文/李雨谦)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湖北天气
(2018-01-05 11:30)

【交通】沪渝高速恩施段路况良好

1月5日上午,沪渝高速公路利川至恩施段,车流量较少,道路上无积雪,路况良好。(图、文/郭俊)
[主持人] 湖北天气
(2018-01-05 11:29)

【灾情】本轮雨雪已致湖北约10万人受灾

据省民政厅统计,截至1月4日15时初步统计,3日以来的雨雪天气已造成郧阳区、房县、丹江口市、宜都市、当阳市、襄城区、樊城区、老河口市8县(市、区)9.8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87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39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187间,部分蔬菜和设施大棚及电力设施受损,直接经济损失6619万元。
[主持人] 湖北天气
(2018-01-05 10:48)

【现场】致雪后最可爱的人

1月3-4日,湖北襄阳遭遇了特大暴雪,今天雪虽然停了,但降雪影响依然存在,交警蜀黍正在清理积雪压垮的树枝;襄阳火车站站前广场,环卫工人在积雪中推出了多条人行道路;有人摔跤了,贴心的警察大哥搀她去医院。这些人正在竭尽全力帮助我们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向他们致敬。(图片均拍摄于雪后的襄阳城)(图/张伟、孟清丽、郭炳欢文/李雨谦)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湖北天气
(2018-01-05 10:29)

【实况】湖北过去24小时天气快报

1月4日08时至1月5日08时,鄂西北和鄂西南北部出现中到大雪;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西部大到暴雪;鄂东南南部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雪。孝感、黄陂、恩施、荆州、仙桃、潜江、咸宁等地局部出现冻雨。5日08时积雪深度监测显示14县市积雪深度10厘米以上,积雪较深的有:老河口25、谷城25、随州23、襄阳22、十堰19、丹江口18、钟祥17、宜城17厘米。今晨最低气温恩施0~2℃;其他大部地区-6~-1℃。
[主持人] 湖北天气
(2018-01-05 09:05)

【现场】襄阳、随州冰挂两尺

1月5日清晨,湖北省襄阳、随州一带出现了长达2尺的冰挂。南方人们表示,这种冰挂很少见!(图/李梦蓉、雷涛)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湖北天气
(2018-01-05 08:39)

【交通】十堰市多个客运站暂停发班

5日早8:00,市城区高客站、三堰客运中心站、十堰客运南站均没有发班。站内滞留旅客约150人左右,主要为竹山、竹溪、房县、河南方向的旅客。客运站将待道路通行许可的情况下发班。建议待通行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由公安交警部门采取警车带路的方式对竹山、竹溪、房县方向的滞留旅客进行发班。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