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武大樱花季即将到来,但武汉这些地方不输武大

【字体:   2018-03-14 09:39:31   来源: 长江日报微信  

武汉大学的樱花全国闻名,百年学府的深厚底蕴,古朴风味的建筑,加上樱花,在武大校园走上一圈,绝对是不可多得的体验。2018年武汉大学樱花节即将到来,长江日报记者为您提前踩点最佳赏樱路线:校医院—新图书馆—万林—鉴湖—情人坡—樱花大道—樱顶老图—理学楼—人文馆—行政楼。奉上一组美图,提前感受一下——

今日武汉大学微信公众号

发布消息称“3月14日正式公布赏樱通告”


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公告称,今年樱花开放期间武汉大学将继续做到以下几点:

  • 继续对社会公众不收取费用

  • 继续采取网络实名预约(不接受任何团体预约)

  • 限量免费(工作日1.5万人,休息日3万人)

  • 凭身份证双重核验
     
    在武汉赏樱,除了武大,其实还有许多在家门口就能赏樱的好去处。

  • 武昌


    1、磨山樱园

    湖樱花园占地300余亩,定植樱花1万余株,樱花品种56种,与日本弘前樱花园和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园内现有染井吉野、关山、大岛樱、垂枝樱等,全园采用日式庭院设计,木塔水影、波泛幽香,徐徐春风中,让人流连忘返。樱园还有一个活动就是夜赏樱花。


    2、洪山礼堂附近

    地址:武昌区洪山路


    大多数武汉人,只晓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殊不知闹市的无名小巷内,竟也是樱花的海洋。经过洪山礼堂附近一条长约百米的小巷时,发现此处大批樱花怒放,美景比起武大的“樱花大道”毫不逊色,而且不用预约,完全免费。

    汉口 

    1、解放公园

    地址:汉口解放大道解放公园路


    汉口解放公园,樱花绚烂盛开。品种主要有早樱和晚樱,全园大概有400余株。映衬着小桥流水,美不胜收。从园中樱花坡延伸至八匹马、湿地大湖的这片区域,沿卵石小径随便走去,阳光从树间泻下,光瀑如雨;清风从枝间穿过,轻纱如缕。梅花山距离樱花坡很近,樱花旁的蜡梅飘来阵阵芳香。公园管理处的涵秋桥道路两旁和园里的中华名塔园也是赏樱好去处。


    2、宝岛公园

    地址:汉口台北二路



    位于汉口台北二路的宝岛公园里,湖心岛中种有一片樱花林,面积不大,约有30余株,品种均为晚樱,花期约为3月中旬以后。目前,公园里紫叶李均已开放,绚丽不亚樱花,湖风轻抚,对面两座小塔古风古韵,着实赏心悦目。


    3、西北湖广场

    地址:汉口建设大道取水楼


    位于汉口商业金融一条街边的西北湖广场共栽种有樱花600余株,大多属晚樱品种,早樱有100多株。据西北湖绿化广场管理处窦主任介绍,由于暖冬,今年花期可提前到3月20日左右,想到该处赏花的人需要再等待一些时日,树下栽种的油菜花届时将与樱花交相呼应,赏花完全免费。


    4、堤角公园

    堤角公园是武汉唯一一座类似“苏州园林”的公园,樱花就是这里的“园花”。


    汉阳 


    1、晴川阁旁与晴川饭店

    地址:汉阳洗马长街




    汉阳晴川饭店江堤旁也有许多樱花树,每到三四月,樱花盛开,垂柳轻抚。透过重重的樱花远望古雅的晴川阁,古砖墙,高楼牌,红圆柱,别样韵味,美不胜收。回身观望长江大桥,在樱花的衬托下,奔流的江水又显示出勃勃生机。在这里观赏也是免费的。


    赏樱佳期未至,尚需等候

    迫不及待的小伙伴们举个手

    编辑: 李雨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