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今明天湖北迎大风降温 双休泡在雨水里

【字体:   2018-03-15 12:34: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今日(15日)午后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湖北,东部地区有雨。明日高温猛跌8—10℃,公众注意添衣保暖。双休再迎降雨过程,东部雨势较强。武汉大学樱花20日将迎盛花期,游客可通过预约前往参观,初步预计下周三(21日)全省转晴,适宜去武大赏樱。

随着上一轮冷空气的离开,10日开始湖北天气明显回暖,全省平均气温一举跃上10℃,并且不断刷新记录,昨天(14日)全省平均气温达到了17.9℃,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高记录。虽然气温上升了,但是本周二开始省内的雨水也多了起来,昨天全省约半数的县市出现了小雨,宜昌的五峰还出现了中雨,同时宜昌、荆州、武汉等多地还出现了雷电,宜昌局地还有冰雹等强对流活动。

今明天湖北迎大风降温 双休泡在雨水里

武汉昨夜电闪雷鸣(李必春/图)

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湖北东部地区将由多云转为有小雨的天气,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中雨。其他地区则会转阴,局部有小雨。同时由于冷暖空气激情碰撞,午后南部地区局部还会有雷电大风,同时将会自北向南吹起4到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到7级。由于冷空气下午将会抵达我省,并且自北向南推进,因此白天省内最高气温仍将维持高位:鄂西北在23—25℃,其他地区21—23℃。

今天晚上东部地区的小雨将会逐渐停止转为阴天,其他地区也会转为多云,但气温将会明显下降。鄂西北明天早上最低气温将会降至4—7℃,其他地区则在8—11℃。明天冷空气继续影响湖北,全省高温会剧烈下降,大部分地区高温将会跌至13—17℃,请公众注意添衣保暖。周六开始湖北还会自西向东迎来新一轮降雨,其中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雨,东部地区则会有中到大雨出现,建议公众双休减少外出。

今明天湖北迎大风降温 双休泡在雨水里

武大樱花初绽放 游客前往观赏(刘立光/图)

备受人们关注和喜爱的武汉大学樱花已经初绽放,前往武汉大学观赏樱花的游客也多了起来。昨天(14日)武汉大学宣布从3月17日晚8时起开放网上免费预约通道,3月20日至4月2日游客可通过预约入校观赏樱花。预计本周六开始的降雨过程将一直持续至19日,同时19—20日还会有冷空气活动。初步预计21—24日我省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适宜前往武大赏樱。(付郁/文)

编辑: 湖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