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周末迎强降雨 下周武汉进入赏樱最佳期

【字体:   2018-03-18 10:14: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天(17日),湖北省出现全省范围的中到大雨,武汉等东部地区日降水强度为今年以来最强,部分地区出现雷电以及8-10级阵风。预计今天白天鄂东地区雨势依然较大,并且降雨将一直持续至下周二。

昨日(17日),降雨率先从鄂西地区拉开序幕,武汉等东部地区上午还见到了短暂的阳光。不过从午后开始,全省都相继进入降雨模式,截止到18日08时,湖北省东部和南部地区普遍下了雨量超过25毫米的大雨,其它地区以中雨为主。其中降水最强的地方有黄梅49.2毫米、来凤46.5毫米、武汉45.4毫米。东部地区为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此外,荆门、大悟两个国家气象站出现8-10级阵风,武汉等多地上空出现雷电活动。

湖北周末迎强降雨 下周武汉进入赏樱最佳期

18日上午武汉天空乌云密布(图/李雨谦)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湖北东部地区仍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今天夜间全省以小雨为主。明天湖北南部地区小到中雨,北部地区小雨。直到20日,湖北各地才会结束降水转为多云天气。受到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今明两天气温低迷,今天最高气温10-13℃,明天则会降到9-12℃,加上4级左右的北风吹拂,风寒效应更加明显。

本周以来,在阳光、雨水和气温的配合下,武汉市内各地的樱花正在迅速绽放,昨天周末,尽管天空阴沉,却挡不住游客们赏樱的脚步,武汉大学、东湖樱园等著名景点都是游人如织。

湖北周末迎强降雨 下周武汉进入赏樱最佳期

双休武汉东湖樱园游人如织(图/范宏飞)

气象专家建议,今明两天武汉市有小雨,后天为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只有10℃左右,因此3月20日以前天气不太适宜公众到户外赏樱,如果外出需注意防风保暖,携带好雨具。预计下周21—24日,湖北省将迎来连续的晴朗和升温,届时东湖樱园和武汉大学的樱花也正好处于盛花期,正是观赏的最佳时机。(文/李雨谦)

编辑: 李雨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