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武汉告别雨水迎来晴天 “汉马”开跑天气给力

【字体:   2018-04-15 10:23: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今天(15日)早晨7时30分,2018武汉马拉松在武汉市长江江滩边开跑,恰逢天公作美,武汉告别多日的阴雨天气迎来晴天,气温凉爽舒适,为今年的比赛选手创造了天时地利条件。据悉,今年比赛选手成绩较去年有整体提升。

IMG_5179_副本.jpg

4月15日武汉马拉松在晨曦中开跑

从本周11日以来,武汉市一直处于冷暖空气交汇产生的降雨和降温天气中,最高气温由10日白天的29℃,一路降至14日的16.5℃,昨天上午,武汉还在飘洒小雨,不过从昨天下午开始,随着降雨云系离开,武汉天空乌云逐渐消散,天气转晴。

今年武汉马拉松比赛项目分为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3公里跑。其中参加全程项目的选手达到8000人,比去年新增了2000人。从天气实况角度分析,今天上午比赛期间(7时-10时),武汉市保持晴天间多云的天气,气温从11℃升至18℃,空气湿度从早晨90%逐渐降至上午60%左右,有2-3级北风,相较往年比赛,气温不算高,天况条件好,为马拉松比赛创造了很好的天时地利条件,大部分选手成绩较去年都有所提升。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北省大部分地区都为多云到晴天,气温将稳步回升,最高气温今天18-20℃,后天17日将升至22-25℃。不过明后天早晚气温较低,只有10℃出头,早晨出现雾的可能性较大,提醒公众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图/李竞强 文/李雨谦)

编辑: 李雨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