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周末将迎降温雨 高温天气有所缓和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周末将迎降温雨 高温天气有所缓和

【字体:   2020-08-07 11:34: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昨天(6日),湖北晴天间多云,午后西部出现分散性阵雨和雷阵雨。昨天东部高温略有缓和,超过37℃高温主要出现在西部,全省有11县市超过37℃,最高为竹山39℃。

  今天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湖北晴热天气持续,局部最高气温37-39℃,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出没。预计今晚到后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湖北将自西向东迎来一场降温雨。预计今晚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率先登陆鄂西北,明天雨带逐步东移,届时鄂西南至鄂东北一线将陆续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部地区还将伴有雷电。后天除鄂西北以多云为主外,省内其他地区仍有雨水出没。

  气温方面,预计明天白天鄂西北最高气温率先下滑至30℃左右,其他地区32-35℃,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1-34℃。省会武汉今明后三天最高气温步步走低,预计今天最高气温36℃,后天则会下滑至31℃,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今天我们进入立秋节气,虽然节气中带秋,但实际上高温仍然是主角,对于湖北而言,一般要等到9月下旬到10月上中旬,才会真正进入气候上的秋天,立秋节气前后的8月上旬,往往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从常年的大数据来看,无论是日平均气温,还是日最高气温、日最低气温,8月上旬都是盛夏各旬中最高的。今年的高温热浪虽然来得晚,但热起来并不含糊,比如8月以来,武汉就已出现6天高温。目前我们还处于中伏当中,8月15日才进入末伏,俗话说“秋后一伏热死人”,末伏的热度也不可小觑,所以想要感觉到秋凉,恐怕为期尚早。


编辑: 李梦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