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今起高温下线 明日我省自西向东迎降水

【字体:   2021-09-27 11:21: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昨天(26日)下午至晚上鄂西北出现降水,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出现大到暴雨,除十堰、襄阳和荆门的部分县市外,省内大部分地区仍然被高温控制,全省超过半数的县市高温都在35℃以上,有9个县市高温超过37℃,赤壁高温甚至达38.3℃,这也是赤壁自1951年以来9月下旬历史上出现的最高气温,此外,黄冈、咸宁、潜江、孝感、仙桃等地也都突破了9月下旬的高温历史记录。

  预计今天,我省西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鄂西北气温有所回升,高温在27~30℃,中东部地区气温则会有所下降,高温在31~34℃。明天,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我省自西向东有降水发生,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鄂西北高温下降至24~27℃,其他地区变化不大。后天,大部地区天气转好,西部高温在30~33℃,东部在27~30℃。

  气象上一般把9-11月作为秋季,而在气候上则是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 22℃以下才算进入气候秋天。按气候入秋标准,我省大多数年份是在9月下旬入秋。

  历史上全省平均最早入秋日期是1971年9月7日,最晚入秋日期是2006年10月16日。武汉史上最早入秋日期为1973年9月7 日,最晚入秋日期1997年10月24日(以上均根据1960 年-2020年武汉气候秋天数据统计)。今年由于“秋老虎”天气异常凶猛,截至到9月26日,除神农架、利川等个别地方入秋了以外,我省大部分地区现在仍处在夏季。而且预计国庆长假前期“秋老虎”天气还可能反扑,所以今年我省气候入秋的日子注定要比往年推迟了。

编辑: 湖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