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雨水即将下线 秋高气爽助力重阳节

【字体:   2018-10-16 11:09: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16日)雨水将告一段落,明天湖北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或将触及25℃。18日起受高空波动及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湖北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南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北部小雨,并伴有3-4级的偏北风,阵风5级,届时气温略有下降。

随着上一轮降水过程接近尾声,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全省只有武汉、孝感、黄石等东部一带有小雨现身。此外,由于雨后湿度大,早晨荆州、咸宁、随州等局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

文章图片.jpg

今天早上,武汉上空雨雾朦胧

今天雨水将告一段落,明天湖北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随着恩施、咸宁等南部地区残留的雨水结束,全省都将陆续转为多云到晴。明天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全省都以晴到多云为主,不过西部地区云层会厚些。

预计后天(18日)起受高空波动及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湖北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南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北部小雨,并伴有3-4级的偏北风,阵风5级。

气温方面,最高气温今天大部地区都将升至21-24℃之间;明后两天大部地区还将触及25℃,而鄂西南在雨水抑制下,后天高温将下滑至19-22℃附近。

专家提醒,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的习俗,从目前天气形势来看,明天全省秋高气爽,天气宜人,适宜户外活动,但值得注意的是,雨后易出现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公众出行时需减速慢行。此外,未来三天晴多雨少,省内多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渐转高,注意用火安全,加强防范。(图文/范进进)


编辑: 范进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