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新闻

今天后天雪最大 雪后最低气温可能跌至-8℃

【字体:   2018-01-25 08:56:34   来源: 武汉晚报  

昨天下午5点59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昨夜到今天,我市北部降雪量将达10-20毫米。我市上一次发布暴雪预警,还是2016年的1月31日,当时的黄色预警比这次的预警等级要低。

而这次雨雪天气来势凶猛,据不完全统计,从昨天上午11点45分到昨晚9点35分,湖北省内各地已发布天气预警信息90多条,涉及暴雪、道路结冰等。

暴雪局地可能在今天和后天下

昨天白天,我市北部的黄陂地区率先飘起小雪花,中心城区局地也飘了点雪籽。

实际上,武汉中心气象台昨天下午3点5分拉响暴雪橙色警报,预计昨晚到今天,武汉北部雪量将达10毫米~20毫米。

预计今天武汉北部将出现大到暴雪,南部也会转中到大雪。此外,27日的雪量也比较大,预计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冻雨落地成冰不利交通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我市南部一些地方可能还有冻雨。

由于近期气温太低,雨点落近地面时,形成冷却雨滴,接触到冰冷物体,迅速凝结成冰,形成“冻雨”。

对于交通而言,冻雨落地成冰,而且不易被发觉,危害较大。对电力行业、农业等也有较大影响。

低温预计冷到2月初

雨雪中,26日我市最高气温预计会跌到0℃以下。初步预计,29日,武汉的雨雪天气告一段落,但气温仍然持续偏低,30日、31日的极端低温可能跌至-8℃,甚至可能比2008年初更低,但持续低温冰冻时间应比2008年初短。预计到2月上旬前中期,大部地区气温仍将偏低2℃~4℃。

预报极端低温可能跌至-8℃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北部阴天有大到暴雪;南部雨夹雪或冻雨转中到大雪,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2℃;今晚到明天白天中雪转小雪,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3℃,偏北风3到4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3℃,偏北风3到4级。1月28日,小雪转阴天。偏北风3到4级,-4℃~1℃;1月29日,多云。偏北风3级,-6℃~2℃。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 李梦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