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湖北今晚到明天雨大 今起三天风强 气温大跳水

【字体:   2018-04-04 11:20: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昨天(3日)白天湖北依然艳阳高照,气温上演了最后的疯狂,全省81个县市中有73个县市的高温都跃上了30℃,大有要迈入夏天的架势。十堰市的竹山县高温达34.5℃,居全省首位,这也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出现过的最高气温。省会武汉的高温也达到了31.8℃,再次刷新了今年以来高温的新记录。据统计这是1961年来武汉在4月上旬出现的第二高气温。

   然而继续升温的步伐被一股来自北方的较强冷空气打断了。昨天晚上20点冷空气的前锋抵达我省北部地区,全省自北向南吹起4到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风力达到了6到7级,同时气温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截至今天上午9点,除恩施和宜昌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较3日同一时次下降了5—12℃,局部降温13—14℃。从昨天到今天给人感觉穿越了两季。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风力依然较强,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到8级。今天白天鄂西南有阵雨同时还伴有雷电。其他地区以多云间阴天为主,局部有阵雨。鄂西北和江汉平原高温降幅达16—20℃,仅有11—14℃,其他地区也会下降10℃以上,在18—21℃。晚上全省雨势加强,鄂西北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还可能出现暴雨。省内部分地区继续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鄂西北降雨结束转为多云,东部地区则依然会有中到大雨出现,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为主。全省高温还会进一步下降,仅有11—14℃。后天全省转晴,但是风势依然不减,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6到7级。气温则会触底反弹,大部分地区高温会升至16—19℃。

   明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但是由于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风大、雨大、气温低迷,不适宜外出祭扫。小长假的后两天随着天空的放晴,公众可外出祭扫或踏青、出游,但是由于风力依然较强,最好选择文明祭扫方式,避免发生森林火灾。


编辑: 湖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