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湖北气温狂跌10℃ 今日迎明显降水气温继续走低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北 > 湖北首页 > 天气头条

冷空气来袭湖北气温狂跌10℃ 今日迎明显降水气温继续走低

【字体:   2017-10-11 11:10: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10号)湖北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武汉、随州、孝感等地最高气温狂降10℃左右,最高气温跌至20℃上下。预计今明两天,全省最高气温还会继续走低,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14-17℃。

昨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入侵湖北,受其影响,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降温情况。观测数据显示,前天除鄂西北外,全省最高气温在30℃上下,而昨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跌至20-25℃,局部甚至不足20℃。湖北东部一带的降温幅度最为剧烈,武汉、孝感、随州、咸宁等地的降幅在10℃上下。除了猛烈降温外,昨天湖北中东部大部地区还出现了4到5级、阵风6到7级的偏北大风,局部风力高达9级。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早晨8点全省的气温仅15℃上下,相较昨天同一时次,下降了5℃左右。省会武汉今天8点的气温仅14.2℃,再加上北风劲吹,阴冷感十足。

冷空气来袭湖北气温狂跌10℃ 今日迎明显降水气温继续走低

今天早晨武汉天气阴冷,市民穿着厚秋装出行。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最高气温还会继续走低,并有明显降水和大风天气发生。预计今天白天鄂西北的十堰、襄阳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夜间雨水范围扩大至全省,其中鄂西北、鄂西南有中到大雨,江汉平原北部和鄂东北西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出没。在风雨之中,今天鄂西北的最高气温仅12-15℃,其他地区15-18℃。明天虽然雨水明显收敛,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继续走低,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只有14-17℃。后天随着全省转为阴天,北风风力减小,最高气温将有3℃左右的小幅回升。提醒公众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加被。

专家提示,此轮阴雨天气对秋收秋播有较大影响,未收割且已沥干的中稻尽量抢在降雨前收割后摊放;尚未沥干的中稻在雨停后尽快收割晾晒;已播油菜,注意清理“三沟”排渍,并注意查苗补苗;同时需做好晚稻田间水份管理,注意病害监测防治。(图、文/李梦蓉)

编辑: 李梦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